相關活動
02
網上讀劇放映——第一部:骰子戲

34個角色帶你走進史詩的世界

《摩訶婆羅多》是古印度兩大梵文史詩之一,全篇共十八卷、近十萬頌、一百八十萬字,被譽為世上最長的史詩。其影響力數千年來廣泛傳播,可謂源遠流長的文化寶庫。

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將於2023年6月上演《摩訶婆羅多》,工作室特意舉辦一次網上讀劇,聚焦閱讀尚-克勞德.卡里耶爾(Jean-Claude Carriere)在1985年為彼得.布魯克(Peter Brook)舞台版編撰的《摩訶婆羅多第一部:骰子戲》。由13個演員演繹34個角色,帶領觀眾走進這浩瀚的世界。在了解故事情節前,不妨從史詩原文了解其精萃:「凡是這部史詩裏有的東西,在所有地方都存在;史詩沒有的東西,任何地方都找不到!」

日期:2022年6月30日至7月3日

編劇:尚-克勞德.卡里耶爾(Jean-Claude Carriere)
翻譯:林懷民
導演:黃珏基
演員:歐啟發、陳得永、陳庭軒、林嘉婷、劉煒燿、廖浩雯、梁佩儀、 盧嘉駿 、宋本浩、伍智鏗、董仲勤、黃兆輝、古靜雯

*活動以廣東話進行
*長度約100分鐘